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「幸福魔髮師」 勇奪全國特優
作者 : 黃佩姍 發佈日期 : 2016-03-08

〔長女訊〕本校製作的微電影-「幸福魔髮師」,參加教育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精進優質計畫「優質微電影」徵選,獲得特優殊榮。該部作品內容探討了升學迷思、性平等議題,更大膽呈現同性情感橋段,以時下最受青少年喜愛的校園愛情喜劇片手法呈現,內容引人入勝卻發人深省,不僅創下高點閱率,更深獲評審青睞,奪下全國首獎。

導演花絮版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fLormU4XoM
無花絮版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kaOqAfXzMI

微電影製作小組於公車站牌拍攝男女主角邂逅場景

校長蔡玉敏北上領獎,由教育部國教署專門委員黃淑儀頒贈特優獎狀

「每個人都有他的少男少女時代,青春、熱血、暗戀、失戀…,過程不一定美好,但結局總是出人意料…」故事中的男主角原是明星國中的資優生,考上高中第一志願、上一流大學是父親對他的期望,但為了興趣、男主角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,選讀美容科,在校時除了精進美容美髮的技能,並積極參與各項社團活動,多元的學習促成他日後非凡的成就,並娶得心儀的學姐為妻。

微電影製作小組於公車站牌拍攝男女主角邂逅場景

劇情設計主要為打破現今升學迷思,突顯適性發展的重要、並強調技職教育的強項,更探討單一性別學校容易產生的同性情結及教育問題,評審給予「影片故事與腳本具創意、拍攝剪輯技巧優良、演員表演生動」等高度評價。

本校親善大使團參與微電影拍攝

本校親善大使團參與微電影拍攝

「幸福魔髮師」是長榮女中128年來第一部微電影,學校相當重視,男女主角透過公開徵選、試鏡等過程產出,主要演員亦精心挑選,尤其在場景道具布置、演員服裝及妝髮更是煞費苦心,相當講究。每一個鏡頭,都是師生絞盡腦汁、反覆拍攝後展現的成果。其中在本校小禮拜堂拍攝的一場婚禮大戲,更是比照教會正式婚禮的布置規模與禮俗進行,鮮花、蠟燭、彩帶、氣球將現場妝點得隆重喜氣,所有演員各個盛裝出席,一場如夢似幻的婚禮,也讓參與的師生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微電影主要演員殺青後,於本校小禮拜堂婚禮場景前留下紀念

微電影主要演員殺青後,於本校小禮拜堂婚禮場景前留下紀念

這齣微電影能順利完成拍攝,全仰賴各科師生們擁有過人的專業技藝,舉凡演員妝髮、烘焙飲調、氣球布置等所需場景與道具,全由師生們一手包辦,展現本校紮實的技藝養成。屠輸館藝術文化工作室的導演江國銘,展現高超的攝影及剪輯技巧,更是功不可沒。另外也要感謝長女幼兒園、台南活水教會、采庭髪型沙龍、莎士比亞皇室婚禮、米蘭時尚髮型長女旗艦店、宗群遊覽車客運有限公司、大台南美姿禮儀造型職業工會等單位提供各項贊助與協助,得以讓「幸福魔髮師」施展魔法,初試啼聲即一鳴驚人。

演員妝髮由本校美容科、時尚造型科師生操刀,展現紮實的技藝養成

演員妝髮由本校美容科、時尚造型科師生操刀,展現紮實的技藝養成

 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