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北陸四度造訪 體驗多元社團
作者 : 黃佩姍 發佈日期 : 2016-12-09

長女訊

本校創立於西元1887年,期間歷經清朝、日治、國民政府三個統治政權,因此從歷代校服的樣式,得以窺見百年來台灣歷史的演變。日治時期,日籍牧師番將鐵雄擔任校長期間,制服改為水手服,而番匠校長於台灣光復返回日本後,則任教於故鄉石川縣的北陸學院。民國七十年,番匠校長帶領師生回長女拜訪,也促使雙方於隔年締結為姐妹校,雖然現在他已辭世,但這份情誼延續至今。北陸學院現任校長藤井辰男,從102年起,年年帶師生造訪,去年本校以台灣小吃熱情招待,今年則以引以為傲的多元社團活動,邀請師生共同參與。

北陸師生先前往烏山頭水庫祭拜同是石川縣出身的八田與一技師,接著風塵僕僕的來到長榮女中,訓練有素的親善大使熱情接待,引導約250名北陸師生到活動中心用餐及聯誼,隨後進入大禮堂,觀賞社團動態展。熱場活動率先登場的是本校歷代制服走秀,從清朝時期的長袍、日治水手服、民初的旗袍、西化後的合身洋裝到今年全新改款的英國學院風制服,也讓北陸師生驚歎長女制服的多變,尤其是番匠校長任內推出的水手服,也引起雙方的熱議,大家也就目前的制服,日式風與英國學院風互相較"靚"。

動態展演的內容更是精彩,熱舞社帶來活力十足的舞蹈表演,吉他社則是自彈自唱,動漫社帶來精彩的cosplay,另外還有變髮秀。看完動態演出後,學校也安排北陸學生參與場外的社團成果展,現場有手工藝社的紙黏土體驗、飲調社現場調製,另外美畫視界社則為北陸學生進行手部彩繪,魔髮社則為其吹整頭髮,精心的安排與貼心的服務,也讓雙方的情誼再加溫,而這次的交流也堪稱是一場成功的國民外交。

 

▲美麗有禮的親善大使,全程擔任接待,表現專業稱職

 

▲北陸學院校長藤井辰男帶領約250名師生造訪長女,學生熱情夾道歡迎

 

▲北陸學生回以熱情的微笑,展現友好情誼

 

▲北陸學生參與各式社團體驗活動

 

▲兩校學生互動熱絡,合影留念,雙方留下美好的回憶

 

 

相關新聞報導及連結(依發布時間排序)

中央社 / 張榮祥報導-日本北陸學院訪長榮女中 水手服比一比

中廣新聞網 / 劉怡伶報導-長榮女中百年更迭 台日高女制服交會

自由時報電子報 / 王俊忠報導-日姐妹校訪長榮女中 台日高校制服較「靚」

聯合新聞網 / 鄭惠仁報導-日本北陸學院訪長榮女中 水手服比一比

中時電子報 / 曹婷婷報導-129年長榮女中也有水手服!日高校生驚豔

中華日報新聞網 / 林雪娟報導-長女制服比一比 日姊妹校驚豔

 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