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愛在長女130 創校日感恩禮拜
作者 : 黃佩姍 發佈日期 : 2017-02-14

長女訊

    130年前,全臺第一間現代化女子中學-長榮女中創校了,1887年的2月14日就是長女的創校日,在130年後的今天,本校盛大舉辦130週年創校日感恩禮拜,安排二、三年級學生共同參與盛會,簡單隆重而溫馨。

 



   

    感恩禮拜一開始,先由曼陀林樂團進行前奏的演出,接著由本校劉冠伶傳道宣召,並帶著同學們一起吟唱詩歌-「奇異恩典」並為師生祈禱,而長女合唱團學生則在朱怡蓁老師的指揮下演唱詩歌-「將祢的道指教我」。

 

▲曼陀林樂團為活動熱場演奏


▲劉冠伶傳道為活動宣召


▲朱怡蓁老師率長女合唱團演唱「將祢的道指教我」

 

    特別的是,在母校任教超過一世紀、亦是本校校友的黃淑女老師,以「我的紅樓學生時光」為題,分享其在長女就讀時的點點滴滴,在場資深教職人員感同深受,學弟妹們也聽得津津有味。此次本校也特別邀請普科校友,現為台南神學院音樂系碩士生的洪婉瑜回校演唱,精彩的聲樂演出也讓師生們聽得如癡如醉。

 


▲校友黃淑女老師分享早期校園生活點滴
 


▲校友洪婉瑜為母校獻唱,聲樂演出搏得滿堂彩
 

    校長蔡玉敏於致詞時勉勵在場的學生,在校三年雖然對未來茫然,但只要大家心存喜樂、凡事相信、盼望,相信大家都能像毛毛蟲一樣破繭而出,成長為美麗的蝴蝶,迎向美好的未來。本校李惟信牧師則為大家證道及祈禱,並帶領著師生吟唱詩歌「每一天」。活動最後,也在蘇敏慧老師及朱怡蓁老師帶來鋼琴及小提琴合奏的動人樂音中,準備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 


▲李惟信牧師帶領師生吟唱詩歌「每一天」


▲蘇敏慧老師為活動伴奏並與朱怡蓁老師進行合奏,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
 

    原本大家以為活動已經結束,正要準備起身離開會場,孰料餐飲科一年級的兩位男學生卻突如其來給了大家一個大驚喜,原來,為了慶祝學校130歲的生日,兩個大男孩在前些日子,就著手籌畫生日蛋糕的製作,但由於兩個人都是餐科菜鳥,還沒學過做蛋糕,因此只能四處向學姐請益,在混亂的學習過程中,雖遭遇許多挫折仍堅持到底,最終完成使命,合力完成造型獨特的蛋糕為學校慶生,這個舉動讓眾人既驚喜又感動。餐一忠班郭橙翰、餐一孝班鍾仕賢這兩位同學的毅力與用心,也呼應了長女的創校精神,立下了一頁良善註解。


▲餐一孝班學生鍾仕賢(左一)與餐一忠班郭橙翰(右一)親製蛋糕為學校慶生,校長蔡玉敏讚譽有加


▲祝我們最愛的長榮女中,130歲生日快樂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