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技藝競賽無往不利 遍地開花
作者 : 黃佩姍 發佈日期 : 2017-12-26

長女訊

近一個月,長榮女中學生參加各類技藝競賽,履傳捷報!從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、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、國際文創盃美學設計競賽、芳香療法全國技能競賽、高雄市長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競賽到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競賽,可謂無往不利、遍地開花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由教育部主辦、相當具指標性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,本校10位選手,計奪下5個獎項,其中多媒體科學生林怡伶奪下電腦繪圖組金手獎第4名、美容科顧瑋凌獲美髮組第5名,該校更在美髮組團體獎拿下全國第5名的好成績。能奪下金手獎堪稱全國高職生的佼佼者,未來透過技優甄審升學,無疑吃下定心丸。

 


 

而成果最為豐碩的要算是甫出爐的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競賽了,美容、時尚造型兩大招牌群科共有30位學生參賽,共計奪下35個獎項,其中冠軍9座、亞軍14座、季軍8座、殿軍1座,幾乎包辦包頭、整髮、梳編、冷燙、化妝、面具、捧花等20幾種競賽類獎項,30幾座獎盃一字排開,琳瑯滿目。

 


 

在30位參賽生中,有5位時尚造型科的男學生,男生在該科算是稀有動物,但卻相當爭氣,5生共抱回6座獎。一年級郭濬樺,原住彰化,寒暑假會到開美容院的阿姨家幫忙,國中就立志念相關科系,透過上網收集資料選擇長女就讀,家人為了支持他,舉家搬到台南,入學不到一學期,便拿到面具創作的亞軍。二年級學生黃懌翔,喜歡畫畫,國三時跟家人借了一盒眼影,花了兩天時間,畫了張創意紙圖參加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一舉拿下冠軍,這個美麗的意外,挖掘過人天份,更確立志向,進入長女一年多,個人已累積8座前3名的獎盃。另二年級學生黃泓傑,長相斯文帥氣,不僅是親善大使,也是鼓隊指揮,為該校風雲人物,第一次參賽也奪下特效化妝冠軍與標準冷燙季軍兩座獎盃,二年級鄭聖仁獲創意彩妝設計季軍,學生時代就很喜歡幫同學整理頭髮,選擇長女時尚造型科,未來希望能當整體造型師,而奪下設計圖創作亞軍、三年級學生歐修廷則是希望大學能選讀服裝相關科系,讓自己能更具完整的美感;五個眉清目秀的大男孩,才貌雙全,未來發展指日可待。

 

 校長蔡玉敏表示:學生參加技藝競賽獲獎,對甄審入學絕對有加分,因此只要其願意參賽,學校無條件支援師資,參賽前會為每位學生安排指導老師,老師們都是利用課餘,犧牲休假,為期1-6個月的時間,為學生進行一對一的教學,能獲得如此亮眼的成績,絕非僥倖。

 

相關新聞報導及連結(依發布時間排序)

NOWNEWS今日新聞  / 黃文博報導-學校支援師資 長榮女中技藝競賽成績亮麗

ETtoday新聞雲 / 林悅報導-技藝競賽無往不利 長女遍地開花

自由時報電子報 / 劉婉君報導-30人奪35個獎 長榮女中技藝競賽成果遍地開花

中央社 / 楊思瑞報導-愛時尚選讀女校 男高職生技藝賽奪獎

中華日報新聞網 / 林雪娟報導-全國比技藝 長女獎不完

 

瀏覽數